跳跳糖

随缘更的🕊️ALL宇 一切创作源泉都来自🐟宝

第八章 离开公主府

许之问按捺住心中的悸动,他现在必须尽快安排好刘宇,然后想办法应付三皇子。这件事,他本应该是搅乱浑水,坐着看戏的人,不曾想故事的主人公居然是他的小宇。

他打算将刘宇安置在佛堂。佛堂位置也很偏僻,而且离事发地点很远,相对安全。只不过打算的很好,却在半路遇见了寻人的郑景策。

郑二平时在刘宇面前是何等恭顺贤良,不过在外人面前他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精明心狠,置身事外,是个稳坐钓鱼台的人。

许之问还没反应过来,郑二已经出手了。他看到面色异常衣衫凌乱的刘宇被一个男人抱在怀中,还鬼鬼祟祟的在这偏僻的地方,这能忍?

许之问不想同他交手,主动将刘宇让给了郑二,“二公子,事急从权,我不想同你动手。”

郑二抱着刘宇,皱了皱眉,刘宇身上好烫!

“你是何人?为何抱着我的夫人?”还衣衫不整,面色潮红……这人若是知道刘宇的秘密,那无论如何都要先灭口!

“在下许之问,是小宇的朋友。长公主和三皇子联手要算计四皇子和郑家,给云安郡主下了和合散,如非我及时出手相救,此时四皇子已经和小宇颠鸾倒凤不知天地为何物了!”许之问语气有些生硬,他在责怪郑二,为什么扔下自己夫人害他差点被……

小宇……郑景策眯了眯眼,这是知道云安是男子啊!不过,眼下最重要的,是如何应对接下来长公主的戏码。

“隽一谢过许公子。刚刚出手,多有得罪。”

“你快妥善安置好小宇,现在长公主应该带着人往四皇子处去了。见不到小宇,她不会罢休的。”说完,许之问就离开了。现在,最麻烦的,不是刘宇,不是四皇子,而是他许之问啊!看守不力,破坏了三皇子的计划,也没有完成二皇子的交代……纵使舌灿莲花,三皇子那狠毒的心肠和多疑的秉性,也不能全身而退吧。

郑二轻轻叹了一口气。“小东西,你摊上麻烦了!”他收紧了抱着刘宇的手,思忖着是去是留。留下,长公主问起在哪,发生了何事,这半睡半醒的小家伙可没办法藏。若是离开,那就需要一个合适的理由……

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主角光环了。所以,女主登场了。

“情儿?”郑二看到躲在假山后的阮方情。

“额哈哈,好巧啊!我说我是不小心走到这里的你信吗?”阮方情尴尬的走了过来。

郑二反而松了口气。还好,不是别人,是阮方情。

阮方情和郑二倒也算青梅竹马,年幼时也是好玩伴来着。郑二的母亲和阮方情的母亲也是关系亲密的好姐妹,郑夫人遇到了郑国公,二人一个鲜衣怒马的风趣少年,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霸道小姐,一见钟情,火速相爱,然后就成亲了,当时郑国公也就二十岁,而郑夫人才十七。成亲后,很快就有了郑景元,过了三年,又生下了郑景策。

至于阮方情的母亲,是个温柔如水的女子,和左相的小儿子相爱,几经波折才在一起。成亲后,久久没有身孕,被迫让丈夫纳了妾。天意弄人,刚纳了妾她就有身孕了。早产诞下一名男婴,早早就夭折了。又过了两年,才生下了阮方情。可惜,遇人不淑,死于非命。丈夫薄情,早早就变了心,甚至于将她的死归咎于还是吃奶娃娃的阮方情身上。

虽然阮方情不被相府人喜爱,但是郑夫人还是很照顾这个好姐妹的孩子的。郑二比阮方情大四岁,如今,阮方情也一十有六,而郑二也弱冠。

小妹妹长大了,也出落得越来越漂亮了。郑二看着眼前落落大方的阮方情,有一瞬间的恍惚。记得上一次见面,是在五年前,小妹妹被相府扔到了乡下,告别时那坚毅的眼神让郑二这一辈子都忘不了。

“哥哥还能相信你,对吗?”郑二温和的看着她。

“哥哥,我一直都是那个情儿。让我看看嫂子情况如何。”她确实是躲到这里图个清净,不过却撞见了她二哥哥和那许之问的对话。

她搭住了刘宇的手腕号脉,皱紧了眉头,她吃惊的看着郑二,“哥哥,嫂子她……”

“嘘,记得给哥哥保密!”

“我明白。嫂子已经无大碍了,不消片刻就能醒过来。需要我帮忙吗?我可以把嫂子送回国公府。”

郑二还是决定让刘宇先离开,待在这儿,万一身份暴露,那就彻底完了。

还好刘宇很轻,阮方情扶得住。此时刘宇已经醒来了。

郑二揉了揉他的脸蛋儿,“你先随情儿回去,这里我来解决,回去好好休息,知道吗?”

刘宇点头,“你要小心……对了,沉雪,也就是许之问,他是可以信任的人,他可以帮忙。”

郑二吃味:“他都自身难保了,还有什么本事帮你帮我?快走吧!”

阮方情看着这亲密的互动,不禁挑眉,原来,二哥哥喜欢男人!

“阮姑娘,我们走吧,麻烦你了。”刘宇对着阮方情宛然一笑。

这一笑,阮方情就愣住了,“嫂子,我可算知道为什么二哥哥喜欢你了,我就没见过这么美的人!”

刘宇红了耳朵。

“四皇子好感度增长百分之四十,目前好感度为百分之四十五。”

“许之问好感度增长百分之五,目前好感度为百分之九十五!”

“阮方情好感度增长百分之三十,目前好感度为百分之三十。”

一连串的播报吵得刘宇脑仁儿疼。

现在刘宇已经清醒了,有些帐还是要细算,小统子!

阮方情是左相现如今最疼爱的孙女,又是二皇子的心上人,她挽着刘宇,亲亲热热的边走边聊。

“郡主在京中可还住得习惯?”

“习惯,京中繁华热闹,隽一已经差不多带着我逛完了整个京都了。”

守在门口的,除了武艺高强的侍卫,还有公主府的一个阴狠的谋士。他知道今日的计划,如今看着阮方情和云安郡主一同走了出来,毫发无损,他明白大抵计划失败了。

“小的见过郡主,阮小姐,宴席尚未开始,怎么就着急离开呢?”他一双细长眼睛打量着眼前两位如花似玉的美人,丝毫没有自己是个下人的觉悟。

阮方情冷眼看着这个狗奴才,狗仗人势,居然在这里摆谱。“呦,这不是大名鼎鼎的文靖先生吗?怎么,才多久不见,就已经是公主府的一把手了?”

二人刚结了梁子。三个月前阮方情因为医术高超及时发现并制止了城郊的瘟疫而被陛下赞赏,而当时阻止阮方情出手救人的就是这个文靖。那场瘟疫,是人为谋划的,主谋就是长公主。这件事只有阮方情一人知道,她甚至连二皇子都瞒着。不过,文靖何尝不是瞒着长公主呢?他本想全身而退结果被阮方情发现蛛丝马迹。擅自做主想要灭口却失手被这丫头戏弄。二人默契的瞒着彼此的事,文靖却也因此有了把柄在阮方情手上。

“阮小姐说笑了,只不过长公主不喜客人中途离开,您又何必这么早回去呢?这不是不给公主殿下脸面吗?”

刘宇心中唏嘘的看着这一切,这个文靖,最后对阮方情由恨生情,为了从长公主的谋杀中救下她,被乱箭射死了。这就是缘起吧,说来可笑,最了解阮方情的就是文靖了。

“文先生确定让我回去?我酒量差,沾酒就醉,到时候大庭广众之下说些什么不该说的……”

文靖抽了抽嘴角,这个女人在威胁自己啊!“你说出来,不怕自己也被灭口吗?”

“我孤家寡人怕什么?”

“真是个狠心的孩子,相府可知道你这么绝情?”

“你以为我这些年在相府过得什么日子?我不想跟你废话了,让不让我们过去吧?”

文靖还是妥协了,阮方情顺利将刘宇带了出去。

四皇子看着一窝蜂闯进来的人,几乎愤怒到想要大笑三声。“本殿不过是身体不适休息一下,怎么劳烦这么多人来看望?”

整洁的床面,独自一人的赵酌月,长公主实在笑不出来。三皇弟怎么搞的,守着的人呢?明明已经中了药,都关进来了,居然还能让那娇滴滴的郡主跑了?

郑二来到时,看到的就是这番场景。他打量了四周,没看到许之问。

“怎么这里这么多人!发生什么了?”他刻意放大了声音,引得一屋子的人都看了过去。

长公主看到郑二,心中咯噔一下。“二公子啊,云安妹妹呢?刚刚本公主还在找她来着。”她的语气温柔极了。

郑二心中冷笑,却依旧 平静的回答:“刚刚碰到阮小姐,家中老太太身体不适,就让云安请阮小姐回去诊治。”

“这样……阮家小姐确实医术高超呢……”看来,是阮家那丫头给解了和合散。好,很好,这是第二次破坏我的好事了!她眼中杀气一闪而过,又关切的看向四皇子。

四皇子不去理会长公主的虚伪面孔,看向郑二:“云安妹妹在国公府可还适应?”云安可还安好?

“一切安好。”郑二答道。

这一行人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散开,长公主也愤愤离去。宴席要开始了。

四皇子和郑二一同在最后面走着。

“我不会乱说,也请你好好对待云安。”四皇子说着,却红了耳垂。

郑二了然,这是知道了小宇的真实身份?“云安是我妻子,我自然会疼他爱他。”

“许之问在何处?”郑二问道。

“我不清楚,他救走云安就没再出现。说起来,我还服下了他的毒药……”他愣了愣,看着眼前丰神俊朗的郑二,想到在自己身上风情万种的云安,莫名的有些不舒服。“不过,许公子似乎对云安有着不一样的感情,二公子可要多加防备。”我不舒服,你也不能毫无感觉吧!添点儿堵也不错!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