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糖

随缘更的🕊️ALL宇 一切创作源泉都来自🐟宝

第三章:反派男二登场(许之问)

熄灭了蜡烛,二人相拥而眠。

“云安,我父亲知道你是男子吗?”

“国公爷自然是知道的,而且他还告诉我你是个断袖……”

“额,我只是……”郑景策想解释自己不是,但是今晚的荒唐过后,好像自己真的是断袖了。

“以后,私下里就叫我小宇吧。”

“为什么?”

“因为这是男孩子的我的名字。”

次日,刘宇醒来的时候,郑二已经出去了。

“宿主,你昨晚都干了什么,居然把郑二公子的好感填满了!”

刘宇撇了撇嘴,“你个小系统懂什么?”还好,他及时拉灯,差点忘了有个电灯泡时刻看着。

“郑景策人物好感度百分之百,奖励忠仆丸三颗。”

播报声音结束,桌上立刻出现了一个小瓷瓶。刘宇摸了摸下巴,东西挺实用,正好言春言秋一人一颗,剩下一颗,再说吧。

今日出去逛逛!

换了身轻便的女装,简单的让言春盘了头发,带着言春言秋就悄咪咪出府了。

“你二人记住啊,在外就叫我小姐,别叫我夫人。”

街上还是很热闹的,人来人往,吆喝声不断。

“宿主,友情提示,前方有重要人物赵酌云出现。”

刘宇脑袋里是有剧情走向的,赵酌云,当朝四皇子,喜爱风花雪月诗词歌赋,不追求至高无上的权力,只想过闲云野鹤的生活。可惜,爱上了女主,被男二给斩了。

刘宇还在发愣回想剧情,只见拐角处出现一青衣男子,带着银质面具,身形欣长,风姿绰约。一举一动都显得不染纤尘,即使戴着面具都无法掩饰那惊天的容貌。

“天哪,女主是眼瞎了吗,为什么不喜欢他啊!”刘宇眼睛都看直了。看看那拿着扇子的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看看那腰,好细啊!还有那一双桃花眼,温柔中透着冷漠,冷漠中带着缱绻……

“言春言秋,你二人回府吧!要是郑景策回来了,你们就说我有事儿不用找我,走吧走吧!”

好了,自己一个人多方便行事啊!

“小统啊,我在这不会出事吧?我要是出啥事你估计损失也不小……”

系统滴汗,这是威胁吗?

“宿主,你这样我很难办啊,还是要智取,尽量别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

“懂了,我不会有事的。你就多多帮忙好了,这时候没必要藏着掖着。”

正在刘宇想着怎么接近赵酌云的时候,口鼻忽然被捂住,然后就是熟悉的绑住手脚,最后套进了麻袋……

他这是被绑架了?

与此同时,女主阮方情:“奇怪,明明感觉到身后有人的,难道是最近太累了?”

扛着麻袋的崔大崔二正乐呵呵从小巷子里穿梭。

“嘿嘿,大哥,这次绑的可真是绝色啊,这得卖不少钱吧?”

“那可不,这容貌身段儿,俺可没见过。刚刚那个小妞也不错,以后再碰到了给一定给她绑了。”

“算那小美人走运,要不是这个太绝色,能跑得了她?”

刘宇有些晕,不过听这俩人意思是想把自己卖了。卖哪里?青楼吗?

“小统子,你……”

刘宇刚想让系统救救自己,结果就出现了一阵打斗求饶声。

他感觉到自己被放下,绑架的人好像和别人打起来了。

麻袋被解开了。

刘宇抬头,刺眼的阳光下,一双温暖的手解开了刘宇身上的绳子,将刘宇半抱在怀中。

“姑娘,你没事吧?”

这声音犹如沙漠中央的清泉,喜马拉雅山顶上的火种。能够想象刘宇看到眼前人的画面吗?就好像你一个高烧39℃外加近视600度的人,忽然之间高烧退了还给你戴了副眼镜。

这就是天神降临吧?

此时小统子还是默默把迷药解了,“宿主,我已经解了迷药了啊,为何你还是迷迷糊糊的样子?”

“别妨碍我……”

刘宇用虚弱的口气回答眼前的公子:“我,这是在哪?头好晕啊……”说完手伸向前方,然后晕了过去。

不愧是演员,晕的楚楚可怜,眼角还挂着一颗晶莹的泪珠。

许之问焦急的抱起刘宇想要找个医馆。“不行,倘若我抱着姑娘被太多人看到,会不会有损姑娘清誉?”

于是他抱着刘宇回了自己家。好在自己家离这里很近,而且这边偏僻没什么人。

到家后,他特意拿了床新被褥,给刘宇盖好才去请大夫。

“他人真好。”刘宇轻轻地摸着被子。

“宿主,他是许之问,那个屠了三座城的男二。”

手上动作一顿,刘宇皱眉。“不应该啊,这么温柔善良的人怎么就……”

想到他痛失所爱女主被男主带走,被老皇帝逼婚娶公主,满门忠烈却为皇帝背锅株连九族等等悲惨事迹,刘宇又理解了。

“哎,可怜人。”

许之问,原姓徐,三代都是清官,爷爷战死沙场,二叔父平乱牺牲。父亲清廉一生,却在四年前爆发瘟疫时,为了数万百姓的生命,对抗朝廷结党营私的权贵,散尽家财施粥送药,到头来被冤枉贪污赈灾钱粮落了个株连九族。而姑母为了时疫能够早日解决以身试药,却没能够看到第二日的阳光。母亲想方设法让外人以为他得瘟疫死了才保住了他的性命。最终母亲被斩了,还是一尸两命……上到八十的老祖宗奶奶,下到刚出生的婴孩,全部斩首……

如今,世上没有徐家公子,只有许之问。

门开了,刘宇赶紧躺好。

“大夫,她情况如何?”

“迷药已经无碍了,应是惊吓过度,吃几副安神培元的药就好了。”

“谢谢大夫,还请大夫保密,姑娘的清誉不能因此被毁。”

“姑娘……”大夫欲言又止,从脉象上看,明明是个男子啊!要不要告诉这位公子?

“大夫?”

“恕老夫直言,从刚刚的脉象来看,这位姑娘,其实是个男子。”

许之问皱紧了眉头,“大夫何意?男子?”

“老夫行医四十载,是男是女还是可以分辨的。虽然他容貌堪称绝色,身着女子衣裳,可的的确确是个男子。”

刘宇眼皮突突直跳,他忘了这茬,一下子就暴露了。

大夫开了药就走了,并表示不会说出去。

刘宇见大夫已经走了,于是悠悠醒来。“这是哪里……”

许之问赶紧吧刘宇给扶住,“姑娘,额,不对,小心,你中了迷药,还是别起身了。”他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称呼他。

刘宇看着一脸关切的许之问,他面色很憔悴,看上去很清瘦,颇有傲雪寒梅的气韵。

“多谢公子相救,若不是公子,恐怕我现在已经被卖到了青楼了。”

许之问被刘宇直勾勾的视线看的不自在,别过头去,“举手之劳,不足挂齿。拥有倾城之姿,不该一人在外闲逛,太危险了。”

刘宇凄惨惨的苦笑着,“公子所言极是,可惜,我母亲生我时就已经去了,父亲只想我早点死,如今又把我卖给了别人当夫人,无亲无故,孤身一人,我又能够和谁一起呢?和那个刚认识的夫君吗?”

此时郑二忽然的打了个喷嚏。

【郑二:哭唧唧,老婆钓男人不要我了!】

许之问愣住了,“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让你想起伤心事的……”

“公子,这么多年我都过来了,习惯了。有时候,我也会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没有唠唠叨叨的声音,没有吵架闹情绪的时候,逢年过节也可以安安静静的……”此时,不知道表达出的是云安郡主还是刘宇了。或者两个人都是,曾经那么孤独坚强一往无前。

“扯远了,还是谢谢公子救命之恩。”

许之问犹豫着要不要问一下,尤其听到他父亲把他卖给别人当夫人时,更觉得心疼了一分。他的父亲应该是知道他是男子吧。

“刚刚,大夫把脉时,看出了你的脉象并非女子……”他小心翼翼说出口。

“是啊,我是男子,如今却不得已以女子的形象活着,多么可笑。”刘宇恢复了原声,“太多无可奈何,不是我能够左右的。”

许之问沉默。

“或许,公子想听听我的故事,可我不能给恩人带来麻烦。我的身份太复杂了,希望公子可以保密,这件事如果被公之于众,会害死很多人。”

“我会保守秘密的。”

刘宇注意到他桌上有一支萧,刘宇不会吹,可云安郡主会。于是,他下床,“我可以看看那支萧吗?”

许之问递过去。

萧声起,听上去很孤独,很悲伤,那种背负着很多东西的无奈和艰辛,都从萧声传递到许之问的耳中。他能够理解云安郡主,或许,书中云安郡主能够和许之问相识的话,两个人都会有个好结局吧?

一曲毕,许之问眼眶中噙满了泪水。他背负了太多太多,不知道该如何走下去。好累啊,一个人孤军奋战好难啊!

“还不知道公子姓甚名呢。”刘宇压住心中的怜惜,转移话题。

“在下许之问,字沉雪。”

沉雪,沉雪,沉冤昭雪……

“你叫我刘宇就好。”刘宇是我真正的名字,希望能够结识真正的你。

“宇兄……”

“额,沉雪兄。”这称呼,好别扭。“以后我有空能来找你吗?你是我在这里的第一个朋友。”

“自然可以。我一个人,无亲无故,宇兄精通音律,仙人之姿,当视为知己。”

知己,你可知知己一般都是什么走向?许之问,你早晚会因为这一声“宇兄”后悔。

【某日。

许:宝贝你让我进去吧!忍不住了!

宇:不行,有人会对兄弟这样吗?沉雪兄~

许:我后悔啊!!!】


评论(4)

热度(2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